风无际

人生苦乐掺半。若能一享这红尘百味,也不算白走一遭

道系业余写手,文笔随心,吃cp天神梅拉,奥同希梦、希佐希、扎奈/诺、杰高
语c拉斐尔(天神)隐退,本命不改,偶尔产刀(?)
喜爱希梦,热衷闪恩
前年在兄坑里快乐摸鱼,这两年被须佐之男迷的七荤八素,会写一点我流的高天原造谣pa

*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相遇*(天神拉斐&希伯来拉斐))

*戏文改编记录*

*彼此都不太熟悉所以emm不喜可忽视*

*总结就是劝天神拉斐放下执念,没什么新意,随便对对*


醒来时,夕阳已经完全落下。夜幕舒展,星子散落,城中灯火明灭,彼此呼应。繁茂的枝叶在风的吹拂下翻动,漏下斑驳的银辉,风携着花草淡香扫过面庞,熟悉的气息在附近显现。夜空下有精灵一闪而过,划出细碎流光。


收起了怀抱的里拉,从枝干上站起,羽翼从身后显现舒展,寻着那气息飞去。


越过小片的果林,绕过几棵灌木。开阔的草坪上有着点点萤光,在温暖的风里浮动。树下有着陌生却又熟悉的背影。


发是光河流淌,眸是清朗碧空。身后的羽翼洁净,散发着淡淡的光辉。

其身上的神力雄厚,似乎是创世天使。


天使的目光平和温柔,笑容轻松愉悦,连微凉的夜风也变得和煦。风精灵绕着他飞舞,嬉笑着散开。

他唤了我的名。我走近了,在他身旁坐下,与他面对着互相打量。

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,就像在照镜子。


——只是相对我,那双眸里多了一些探究的意味,而且能够隐隐觉察到内在的不同。


学生时期,我曾在光辉书塔读到过时空魔法,那里面有批注说,时空的乱流会将不同世界的人,或者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汇集到一起。


他从什么样的时空来,能在这里停留多久?

他与精灵交谈,又了解了些什么?

……

有很多的问题,却又问不出口。


他的眸里映着我。

那目光很通透,却又不是威慑的那一种通透。是忽然吹到心底的一阵风。稍稍绷紧的精神也在彼此对望中放松下来。


碧色的萤火落在他指尖,忽明忽暗。

那虫舒展羽翼,随着广袤草原上的微风飘舞,编织绚丽的流动银河。萤光汇成的河流映照出草丛里的点点小花,枝叶也随着起舞,沙沙虫鸣交奏,抚慰了原有的不安。


天使的祝福用了神之名的称呼。

除了父神,我很少会从天使的口中听到这样的呼唤。


取出三足支架的圆木盘托起花糕,放在他手边,没有回答他的问话。


遗忘。多么轻松又多么沉重的词语。

炽天使的生命太悠长,我曾以为这样会消磨他们的情感。但事实却是,他们的爱与恨可以淌过千年光阴。

宴会上的“复活”确实令人惊讶,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。但也仅限于此,我没有资格奢望太多,即便我付出所有。


淡淡的花香挨近,抬头去看,却见他捻起一束发丝轻轻落吻,不免怔愣,随即躲开了目光,扬起无奈的笑。

天使眨着眼睛,无辜地吃掉一口花糕。

“从黎巴嫩流下来的溪水从未枯竭,你又何必羡那虚无缥缈的结果。 ”

他摇了摇头,言语中意有所指。

“祢应归祂,应踏上喜乐的道路。

成为风吧,拉斐尔。”


轻柔的风拂过双目与眉宇,卷走散落的树影。摩挲着里拉琴身,无意识地描摹上面的玫瑰花纹。


也许你是对的。


银月从云后转出,把光河与众星都遣散,投下的目光带着几片花叶落在摇荡的水面,漾开浅波。


抬手抚上琴弦,弦音勾连,将流水光阴忆过,昔日笑语回响耳边。旧人旧事,从清晰到模糊,最后化作雾气消散。


愿让祂的荣光行在地上,愿将祂的恩慈存于心间。


随着心绪屈指转成新的曲调,轻声吟唱。

……

愿把清晨的阳光

投照在迷途者的足前

愿将夜晚的露水

洒落在堕落者的面上

……

当那黑夜黯然沉降

我们心怀炽热 牢记您的教诲

能一往无前 无需恐慌

……

哈利路亚

愿将您的恩惠洒在人们心房”


“祢当选择何为是。”


脸颊上落下神使的祝福。

梦醒了,睁眼正迎轻暖晨光,抬手微遮,唇边扬笑。


早安,拉菲。





评论